>>您当前位置:首页 -> 原创 -> 直通一线
宁夏枸杞牵手西湖龙井 浙宁合作走出俏丽两“江南”
2023-03-24 12:32:45   
2023-03-24 12:32:45    来源:宁夏新闻网

  宁夏枸杞是宁夏的致富果,西湖龙井是浙江的金叶子,分别代表了两地久负盛名的特色产业。宁夏枸杞家喻户晓,西湖龙井驰名中外,两者牵手,会碰撞出什么故事呢?

  近日,塞上江南的百瑞源“锁鲜枸杞”联手江南水乡的西湖龙井“醉西湖茶”联名打造新款“鲜”,在春意盎然的美色中撞了个满怀。

图片1.png

  “鲜”美可口,国人喜爱

  枸杞是宁夏的地域符号、红色名片,也是宁夏极具特色的优势产业。得益于父亲山贺兰山的护佑,母亲河黄河水的滋养,自古就有“天下黄河富宁夏,宁夏枸杞甲天下”之美誉。绝佳的种植条件决定了宁夏枸杞的与众不同,色艳、粒大、皮薄、肉厚、籽少、甘甜、鲜美,品质超群,是贺兰山与黄河水围绕的绿洲里,最耀眼的光芒。

  明前西湖龙井,一年之中往往在春分到清明前采摘20天左右,产量稀缺;再加上早春气温低,茶芽萌发缓慢,采摘的芽头往往又短又肥嫩,堪称茶中极品。一口西湖龙井的滋味,常常撩拨着饮茶人的心。但凡喝过一口,都会为它流连。

  西湖龙井和宁夏枸杞,自古以来都是备受国人喜爱的饮用佳品。

  南茶北杞,驰名全国

  “保温杯里泡枸杞”,道出了枸杞在养生界的地位。一把红枸杞,一部中药史,枸杞历史文化上下四千年,几乎伴随了中华文明史,灿烂华夏大地,沉淀下了“世界枸杞在中国,中国枸杞在宁夏,宁夏枸杞甲天下”之名誉。此外,宁夏枸杞作为药食同源的千年养生滋补佳品,也是唯一载入《中国药典》的枸杞。

图片1.jpg

  西湖龙井以“色绿、香郁、味甘、形美”四绝,著称于世。从古至今,数不胜数的诗人墨客都在西湖龙井留下了无数佳作,“白云峰下两旗新,腻绿长鲜谷雨春”“烹煎黄金芽,不取谷雨后,同来二三子,三咽不忍漱。”在茶类中,西湖龙井不仅是一种茶,更是一种品茶饮诗句的高雅品质。

  宁浙友礼,东西共富

  浙宁的友好协作,牵起了巩固乡村振兴的纽带,鼓起了当地居民的钱袋子,更带动了他们走上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。“白天喝龙井,晚上泡枸杞”,此番西湖龙井“醉西湖”和宁夏枸杞“百瑞源”的完美携手,将进一步促进两地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,资源共享,也将在“东西交流、浙宁合作”上开启崭新一页。伴随着东西部协作战略的深入实施,两地资源互用、优势互补,特色农产品是两地最好的姻缘,一定会走出越来越多的“佳丽”。(张兴文)

【编辑】:祁瀛涛
【责任编辑】:尤天竹
【宁夏手机报订阅:移动/联通/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/10655899/10628889】
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-2018 NXNEWS.NET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:750001 新闻热线:0951-5029811 传真:0951-5029812  合作洽谈:0951-6031787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: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2908244号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(署)网出证(宁)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
工信部ICP备案编号: 宁ICP备10000675号-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宁B2-20060004
法律顾问: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:13369511100,15109519190